yh86银河国际代表队在第十三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张云龙发布时间:2023-10-31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总决赛1020日至23日于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具体承办。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72所高等院校的322支团队参加了总决赛。

总决赛以2023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商品洽谈会暨2023年中国(宁波)品牌商品博览会形式举行。各高校的参赛团队以中小企业名义参赛,总决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和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四个部分。

yh86银河国际代表队由五名同学组成,陈开军、石红莲为指导教师,以“陇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名义参加竞赛。经过三个月的准备,指导教师和团队成员精心选品、制作商业计划书和宣传材料、设计新产品发布ppt与视频、打磨商贸配对模拟谈判,在总决赛中荣获国家二等奖一项。竞赛中充分展现了yh86银河国际学子唯德尚能、坚韧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卓越的外语水平。本次竞赛为学院首次参加这一赛事。






yh86银河国际一贯注重专业建设,在夯实员工专业基础的同时,强化员工实践与应用能力,积极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教学与育人模式,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此前,yh86银河国际已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国际贸易业务模拟赛道甘肃省赛中,取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据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经过十余年发展,已成为我国国际经贸教育领域参与院校最广泛、校企合作最深入、竞赛规模最大、最贴近对外经贸实务的老员工竞赛排行榜重要赛事。


供稿:陈开军

审核:张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