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主题教育进行时】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崔建军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云龙发布时间:2023-06-12动态浏览次数:10


64日上午,应yh86银河国际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崔建军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美元霸权的演进逻辑与人民币国际化的路径选择》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经理陈开军主持。


 

崔建军教授的报告由美元霸权的基础、美元霸权的演进逻辑、美元霸权的运行原理,美元霸权的收益、人民币国际化路径选择五个部分构成。崔教授首先通过国际数据的比较分析说明美元既是美国国家主权货币,又是国际储备货币;其次,通过理论和实证分析说明了美元霸权形成和演进的过程;再次,崔教授通过大量数据和图表详细阐述了美元霸权的运行原理;最后,崔教授提出了人民币国际化的必由之路。

报告结束后,崔建军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崔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逻辑的严密,又有鲜活的案例,还有丰富的政策含义,对学院师生展开人民币国际化的相关研究具有很好的启示意义。

本次报告会是yh86银河国际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踔厉推进学院发展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供稿:陈开军 审核:张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