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主题教育进行时】yh86银河国际卓玛草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云龙发布时间:2023-05-26动态浏览次数:10


511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有效提升师生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论研究,yh86银河国际邀请相关专家举办了“资源优化配置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系列讲座。

经济学院卓玛草副教授作了题为《关于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70余人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经理陈开军主持。



 

卓玛草副教授的报告分三个部分展开。首先,她详细介绍了她的两篇论文在《经济学报》、《经济科学》中的审稿流程以及审稿建议;其次,她详细讲述了论文的研究内容,其中创新点之一是在对中国经济结构转型问题研究中加入了异质性要素替代弹性,其核心结论是在要素替代弹性异质性条件下产业结构变迁的方向依赖于要素产出弹性、技术进步率和产品替代弹性。不同情形下要素再平衡效应、相对价格效应和相对边际产出效应相互作用且大小不同,共同决定产业结构变迁的主导机制及过程;再次,她以自身科研经历说明了学术论文撰写的步骤和经验,强调做学术论文应具备的素质——“时间”和“耐心”;最后,她对本领域的研究进行了展望。

报告结束后,卓玛草副教授与与会师生围绕宏观经济研究及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卓玛草老师的报告聚焦经济结构转型,内容充实,逻辑严密,方法科学,实用性强,对于与会师生展开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研究、撰写并发表学术论文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报告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报告会是yh86银河国际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提升师生学习效能,推进学院团队建设的系列学术报告之一。